晴時多雲

台中電廠1號機破管 下週一限電拉警報

2017/08/05 19:50

台電台中電廠1號機今日下午發生破管意外,預計到下週一才能修復。(翻攝自台電網站)

〔記者林筑涵/台北報導〕台電台中火力電廠再度驚傳跳機,繼昨日7號機故障修復後,今日1號機則發生破管意外。不過,因適逢假日,用電量屬低檔,目前對供電無立即影響,台電表示,可望於下週一完成修復、併聯發電。

台電發言人林德福說明,今日下午其鍋爐設備發生破管,隨即申請解聯、停機;目前仍等待鍋爐冷卻後,進行詳細檢查並搶修。

由於台中電廠1號機供電能力達55萬瓩,佔備轉容量率逾1.5%,對近日供電無疑是雪上加霜。根據台電資訊,今明兩日遇上假日,用電量處3000萬瓩低檔,電力系統仍有望維持「供電吃緊」的黃燈狀態。不過,下週一預估用電量大幅回升至3530萬瓩,扣除台中電廠1號機後,面臨供電餘裕僅剩71.4萬瓩,跨過「限電警戒」紅燈門檻,供電警鈴大響。

林德福坦言,機組故障對供電影響不小目前預估所需修復時間為3天,將努力於週一完成修復、併聯發電。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