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僱員招考舞弊案 中油明大動作說明

2017/08/03 17:18

中油今年3月爆發僱員甄選考試舞弊案,調查後終止16人之勞動契約,而此事並未完全落幕,中油表示,明將召開記者會公布調查結果,向各方清楚交代。圖為中油大樓。(記者黃佩君攝)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中油今年3月爆發僱員甄選考試舞弊案,去年10月應試考生重考後相差25分以上,中油調查後終止16人之勞動契約。而此事並未完全落幕,中油表示,明將召開記者會公布調查結果,向各方清楚交代。

中油去年10月底舉行僱用人員甄選,但卻驚傳舞弊,今年春節遭披露後中油將高雄60多名考生集合重考筆試,16名高分考生重考後卻相差達25分以上,而牽涉入事件的考生均已在春節後報到。

中油於3月21日表示,已發公文進行處置,終止與16名重考未過考生的勞動契約;而是否涉不法情況,由司法調查中。

中油表示,當期有16名僱員不予正式錄用,主要因其基本能力測試重考成績,都比初考低了約25分以上,是原分數的70%以下,成績表現不符業務所需要能力。而中油僱員都有6個月試用期,在認定不符合需求後不予正式錄用。

中油該次共招考779名僱員,以煉製、機械、油料操作、加油站儲備幹部為大宗,其中含101名「睦鄰名額」。

中油今表示,對此事件調查結果已經出爐,明將於上午10點於中油大樓召開記者會說明,向外界清楚交代。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