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熱臉貼冷屁股?林全參加南亞科總部落成 王家均缺席

2017/08/01 13:11

南亞科新總部落成典禮。(記者洪友芳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行政院長林全今出席DRAM廠南亞科技新總部大樓落成典禮,當他致詞大談政府將會努力對廠商排除投資的不確定性障礙,任何環評案也不會拖審超過6年等,台塑高層王文淵、王瑞瑜等均缺席,非常不尋常。

王文淵上月飛越南 隆重歡迎阮春福

上月越南總理阮春福參訪台塑越南鋼廠,台塑總裁王文淵拋下去年曾被越南限制出境的怨懟與恐懼,千里迢迢飛去越南,以最隆重禮節歡迎阮春福。相較之下,台灣政府千方百計替台塑集團排除投資障礙,結果台塑第二代全不賞臉,王家沒有一個人到場接待林全,林全幾乎拿熱臉去貼台塑的冷屁股。

南亞科由台塑集團轉投資,南亞塑膠是大股東也是總部大樓的地主:林全致詞表示,台灣有很嚴格的環保要求,對勞動方條件也有要求,但會致力改善不確定性,環保署去年開始對所有新環評案件都在3次會議之內做決定,任何環評案不會拖審超過6年。

林全強調,政府也將會努力對廠商排除投資的不確定性障礙,歡迎國內外廠商多投資台灣。

林全也說,DRAM產業對台灣是重要一環,台灣有最好的資訊、通訊產業,DRAM產業不能缺席。未來產業發展,包括智慧經濟、機器人、智慧科技、工業4.0應用,DRAM都是非常重要的一部分,記憶體產業應用將越來越廣。

王瑞瑜喊冤:大家想太多了吧!

至於外界質疑台塑集團第二代為何都沒人出席,台塑集團管理中心常務委員王瑞瑜則代表喊冤,表示:「我們6月1日開始就到幕後的管理中心,所以當然沒有參加,企業總部落成典禮原本就是由這家公司的董事長出面才對,大家想太多了吧!」(15:00更新 新增台塑說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