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LGD在中國投資OLED廠,最主要目的是.....

2017/08/01 12:46

上週LGD宣布將前往中國設立OLED面板廠,引發市場不少討論,以及市調機構分析其目的。(取自LGD官網)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上週LGD宣布將前往中國設立OLED面板廠,引發市場不少討論,不過有市調機構認為,目前在大尺寸OLED上僅LGD還在鴨子划水,若LGD到中國投資OLED能喚起中國市場對OLED能見度,擴大對OLED投資,壯大市場,對LGD是好事一件,何況中國的OLED熱,將使得LGD獲得當地政府「金援」,對LGD財務有相當大幫助。

WitsView指出,LGD雖然一直都是顯示器產業的翹楚,LGD在OLED電視的技術上領先業界,但因為市場規模過小、占整體電視出貨比重不到1%,遲遲無法有所突破,近年來小尺寸面板往OLED技術轉換的情況,LGD也沒跟上腳步。

LGD為了拉升OLED電視營業額的占比並維持產業競爭優勢,選擇不再閉門造車,轉而跨出韓國,進入全球最大電視需求的中國市場新建OLED面板廠,不僅能增加產品的能見度,也能得到當地政府資金的支援,同時能彌補LGD目前龐大資本支出所面臨多頭馬車分散的窘境,一舉數得。

儘管LGD挾OLED電視技術上的領先地位的優勢進入中國市場,期望能開闢另一片新的疆土。不過WitsView認為,未來液晶面板的新產能皆座落於中國區域,LGD中國OLED新產能預計於2019年上半年進入市場,恰巧介於中國BOE和CSOT兩大10.5代液晶面板量產時間點中間。長期間液晶和OLED電視產品一直都處於競爭關係,LGD是否能成功拉攏其他面板廠加入OLED電視陣營仍有待商榷。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