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和平電塔倒塌 台電創意電塔頒獎緊急喊卡

2017/07/31 10:56

圖為和平電廠輸電塔倒塌現場。(圖由和平電廠提供)

〔記者羅倩宜/台北報導〕尼莎颱風造成和平電廠的輸電塔倒塌,本週全台將進入限電警戒。台電原本在今(31日)下午舉行的「第二屆創意鐵塔頒獎典禮」也緊急喊卡,延後舉行。上座首座得獎作品「生」,預計最快明年出現在花蓮宜蘭交界處,可望成為新地標。不過東海岸常受強風豪雨的侵襲,如今和平電塔倒塌,將考驗首座創意電塔的施工。

台電電塔創意比賽海報。(圖擷取自台電官網)

昨遭颱風吹倒的和平電廠電塔,位於蘇澳鎮,屬超高壓345KV東澳第72號電塔,不僅自身傾倒在「黏糊糊」的山坡地上,前後比鄰的電塔也遭波及。台電估計,最快修復時間約在2週左右。此一輸電塔倒塌後,導致和平電廠主要供應北台灣的電力無法順利輸送,影響約130萬瓩或4%備轉容量率。

目前正值夏季用電高峰,去年備轉容量動輒掉到3%以下,本週恐將進日限電危機。所幸今(31日)因海棠外圍環流帶來雨水,氣溫未飆破新高,但環流過後,限電恐勢在必行。由於影響重大,台電原本預計在今天下午舉辦的第二屆創意電塔頒獎典禮,也因時機敏感,臨時喊卡。台電表示,以救災為先。

台電創意電塔比賽今年進入第二屆,上屆選出的作品「生」以宜蘭南澳鄉在地特色為設計發想,目前已進行招標作業,最快明年可在花蓮縣與宜蘭縣交界處的和平溪出海口附近誕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