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鴻海赴美 工業局:改變台廠中國生產模式

2017/07/27 13:31

鴻海宣布於美國威斯康辛州投資3千億台幣設面板廠,經濟部工業局表示短期內不影響台灣面板產業發展,也改變過去台灣接單中國生產並出口全世界的經營模式。圖為經濟部次長楊偉甫。(記者黃佩君攝)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鴻海宣布於美國威斯康辛投資3千億台幣設面板廠,經濟部工業局表示短期內不影響台灣面板產業發展,也強調此為業者重新思考全球布局之策略,改變過去台灣接單中國生產並出口全世界的經營模式,而考量直接連接美國市場。經濟部次長楊偉甫也表示,此投資具有互補性,希望能為台美雙方創造出雙贏。

工業局表示,鴻海投資美國是著眼美國市場、技術及人才並進行布局,有助於強化其全球運籌能力,透過川普新政,也讓業者重新思考全球布局策略,改變過去台灣接單、中國生產並出口全世界的經營模式,轉而考量採行直接連接美國市場的布局策略,在美建立生產基地或技術合作。

工業局也表示,此投資案短期內不影響國內面板業發展。工業局表示,目前台灣平面顯示器產業發展上中下游產業鏈完整,且相關面板廠商產品線相當靈活,對各區域市場品牌客戶的客製化需求都能提供多樣化顯示技術、提供整體式解決方案,因此短期不會影響國內面板產業之發展。

工業局也強調,未來政府也會持續運用政府資源鼓勵企業,對其投入創新活動、無形資產流通運用、產業人才資源發展、資金協助、產業投資、產業永續發展環境及土地提供等方面,都提出具體鼓勵措施。此外也會運用租稅、補助、輔導及低利融資等多元化政策工具,引導企業持續投入創新研發等活動,推動產業升級轉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