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比桃園、新竹貴 宜蘭建案房價創歷史新高

2017/07/21 08:58

《住展》雜誌發布第二季北台灣新建案房價表現,宜蘭房價持續創新高,推案每坪均價23.8萬元,僅次於雙北,比桃園、新竹還貴。(資料照,記者簡惠茹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住展》雜誌近期發布第二季北台灣新建案房價表現,其中宜蘭房價持續創新高,推案每坪均價23.8萬元,僅次於雙北,比桃園、新竹還貴。

調查顯示,第二季北台灣新建案房價,宜蘭縣表現相對硬挺,是持續創高的唯一地區,新建案房價每坪約23.8萬元,微增2000元,季漲0.85%、年漲約6.73%,再創歷史新高。

《經濟日報》報導,住展雜誌企研室經理何世昌認為,宜蘭房價比六都中的桃園,有科學園區的新竹還高,讓人「難以相信」。他分析,主要是因透天厝總價太高,一棟要價2000萬到3000萬元,宜蘭人只好轉買大樓,總價7、800萬就可買到,不過單價高。此外,近年許多台北客到礁溪置產,也是推升宜蘭房價原因,礁溪建案目前開價1坪5、60萬,成交多要40萬元以上。

報導提到,今年第2季宜蘭推案每坪均價23.8萬,新竹推案均價22萬,桃園則是22.3萬。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