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避免冠上賣假貨惡名 印度Paytm怒砍8.5萬賣家

2017/07/19 22:56

印度電子商務巨擘Paytm為了避免重蹈淘寶網覆轍,旗下電子商務平台Paytm Mall怒砍8.5萬個問題賣家,只留下3萬個賣家。(彭博)

〔記者盧永山/台北報導〕阿里巴巴旗下電子商務平台淘寶網假貨猖獗,被冠上「假貨天堂」的惡名,印度電子商務巨擘Paytm為了避免重蹈淘寶網覆轍,旗下電子商務平台Paytm Mall怒砍8.5萬個問題賣家,只留下3萬個賣家,希望從一開始就取得消費者信任。

Paytm新任營運長辛哈(Amit Sinha)表示:「這是一個激烈的措施,但我們需要這麼做,以創造正確的電子商務平台。我們想整頓旗下商家,讓Paytm Mall重新獲得消費者信任。」Paytm獲得阿里巴巴注資約2億美元。

淘寶網因為假貨猖獗,使得阿里巴巴去年再度被美國貿易代表列入「惡名市場」名單。為了迎戰亞馬遜和印度對手Flipkart Oneline,Paytm已規定賣家,必須取得品牌授權書。

亞馬遜的商務平台擁有逾20萬個賣家,Flipkart有近10萬個賣家,2家公司先前也曾砍掉賣家,規模卻沒像Paytm那麼大。3家公司競爭印度剛剛起飛的電子商務市場,Forrester Research預估,到2021年該市場的年複合成長率將達31%,達640億美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