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用電刷新、擠上歷史第4 電力系統又見橘燈

2017/07/13 16:32

圖為中央電力調度中心。(圖由台電提供)

〔記者林筑涵/台北報導〕今日全台各地持續烤爐天氣,用電量爆表再刷新紀錄,台電除緊急調度大林3及4號機外,更全數買回需量競價電量。台電表示,今日最高用電量為3574.87萬瓩,創下今年新高,同時擠進歷史前5名。

根據台電統計,今日最高用電量於下午1時43分測得達3574.87萬瓩,備轉容量163.41萬瓩,備轉率為4.57%,電力系統又見「供電警戒」橘燈燈號。

台電表示,由於今日高溫且午後雷陣雨未如預期,造成用電量上升,因而啟動大林3及4號機,共挹注約53萬瓩,而太陽能部分最多時則提供近80萬瓩電力;除管理外,需量競價部分採全數買回策略,抑低用電量約為60萬瓩。

另外,台電預估下週因氣象預報與本週差異不大,因此用電狀況也類似,備轉率落在5%上下;同時台電也重申,大潭7號(緊急發電)兩部機組,預定分別下週二(18日)及25日併聯發電時程不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