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葛老、柏南克等警告 美鋼鐵稅傷害經濟及外交

2017/07/13 15:21

美國15位重量級經濟學者警告,川普政府若課徵鋼鐵進口稅,將傷害到美國經濟和外交關係。(路透)

〔記者楊芙宜/台北報導〕美國川普政府擬以國安為由對外國進口鋼鐵課徵新關稅,不過,美國15位重量級經濟學者暨前白宮經濟顧問委員會主席連署致函給川普總統,警告此舉將提高美國製造業成本、推高消費者物價,並傷害到美國盟邦關係。

 

這15位重量級學者包括葛林斯潘、柏南克等2位前美國聯準會主席,諾貝爾經濟學獎得主史提格里茲、小布希總統的前顧問、哥倫比亞大學商學院院長哈伯德、 哈佛大學經濟學教授費德斯坦、前總統歐巴馬經濟顧問委員會主席羅莫在內。

川普誓言將阻止鋼鐵傾銷、對鋼鐵進口課稅來保護美國企業與勞工,且於6月底完成了一份方案報告。知情人士透露,川普政府官員一直在考慮幾個不同選項,含提高鋼鐵進口關稅在內。

這些經濟學者指出,美國最大鋼鐵進口來源包括加拿大、巴西、南韓和墨西哥等美國盟邦,「額外關稅可能會傷害到我們與這些友邦的關係」。

「如果關稅能創造經濟利益,那麼外交成本可能值得,但這(新關稅)並不會創造經濟利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