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電砸6億端抑低用電新制 廠商「做不到」恐解約

2017/07/10 14:05

台電於今年2月針對用戶群代表制召開記者會,卻傳出廠商抑低用電量難產恐解約。(圖由台電提供)

〔記者林筑涵/台北報導〕台電為拚今夏供電,投入高達6億元端出「用戶群代表制」(Aggregator)新制度,集合用戶於用電尖峰時抑低20萬瓩。然而,原預計5月上路的新制度,得標商台灣安奈諾克經2次測試皆未過關,最終恐將走向解約一途,抑低用電量新措施等同落空。

台電今年2月舉行記者會宣布,「用戶群代表制」由台灣安奈諾克公司得標,由廠商找出至少50戶不同類型用戶,在電力系統陷入「供電警戒」橘燈時減少用電,每次抑低量目標為20萬瓩,預計5月1日上路。

然而,據了解,廠商經2次測試,雖用戶數達81戶,但抑低量僅14萬瓩,遲遲無法達標,導致上路時間一延再延。對此,台電證實,由於廠商無法履行合約標準,已依約對廠商罰款。同時,台電表示,已不會再安排廠商進行測試,若7月下旬廠商仍無法達到合約標準,考慮轉由減價驗收抑或直接解約。

值得注意的是,台電針對工業大戶推行的「需量競價」措施,採用戶自行上網參加競標,台電再以競標價格買回用電,由於此措施與用戶群制度目標群重疊,出現相互競爭情形。而台電也坦言,需量競價執行多年,加上用戶操作彈性高,其中用戶群仍屬新制度,用戶也有所顧慮,確實較不理想;但台電強調,若真走向解約一途,後續將持續檢討過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