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警告騰訊、阿里巴巴 謝金河:愈大愈危險!

2017/07/10 08:41

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資料照,記者王孟倫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在中國經營企業「愈大愈危險!」,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就對騰訊及阿里巴巴提出警告,已「陷入政治風險中」。

謝金河在臉書上直指在中國經營企業「政治風險」的巨大,且是企業市值越大,政治風險越大;如中國「騰訊」才建立全球最大遊戲帝國,就遭到中國官媒一連三天的「狙撃」,《人民網》點名狠批騰訊旗下《王者榮耀》令人沈迷、荼毒兒童、釋放負能量「陷害人生」,股價應聲下跌,市值蒸發逾千億港元(約4000億台幣) 。

謝金河接著點名「阿里巴巴」,指「當馬雲說出阿里巴巴可能成為世界第五大經濟體的時候,已譲阿里巴巴陷入政治風險中,試想這些網路巨擘點擊的人數超過共産黨員人數,他們的影響力,市值都大過國家駕馭的範圍,黨的領導人會視若無睹?」

謝金河認為,「這次『王者榮耀』恐怕只是一個起點,未來阿里及騰訊愈大,恐怕危機也會加大!」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