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新證合併大眾證 饒世湛:爭取大型承銷案

2017/07/08 13:43

台新金25週年慶之前取得併購大眾證核准函,董事長吳東亮感到相當開心,表示要繼續努力,總經理饒世湛也說,資本額變大之後將爭取大型承銷案。(記者張慧雯攝)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台新金(2887)今日於台北市花博爭豔館舉辦「台新25週年運動會暨園遊會」,總計上萬名員工與眷屬參加,董事長吳東亮偕夫人彭雪芬一起與員工同歡,他也表示,6月底取得併購大眾證核准函,期許員工要秉持認真精神,再創金控高峰,台新金總經理饒世湛也表示,未來合併大眾證後、資本額大增,將積極爭取承銷案。

吳東亮指出,台新金今年是25週年,比起5年前舉辦運動會,參加人數多了一倍以上,且日前金管會也通過台新金合併大眾證券一案,讓台新金的規模越來越大,期待大家能秉持認真的精神,再創台新高峰。

饒世湛說,目前暫時預計8月28日完成合併,合併後台新證經紀業務市佔率可望達1.3%水準,而合併後台新證券資本額可達70多億元,資本額越大才能爭取更大金額的承銷案。

至於經紀業務,饒世湛表示,台新證、大眾證市佔率目前均約0.6、0.7%左右,合併後證券經紀業務市佔率約1.2-1.3%,而併購大眾證後,是否會再尋找新的購併機會,饒世湛則說「要看價格,有好機會當然不排除。」

金控運動會有不少員工攜家帶眷參加,吳東亮還貼心準備小禮物給小朋友,一起分享台新金25歲的喜悅。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