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1千萬韓元「瞬間蒸發」 南韓最大比特幣交易所被駭

2017/07/06 15:16

南韓最大比特幣交易所「Bithumb」上週五公告,約有3萬1800名用戶資訊和比特幣遭駭客竊取,估計損失金額高達數十億韓元。(路透)

〔編譯王惠慧/綜合報導〕南韓最大比特幣交易所「Bithumb」上週五公告,約有3萬1800名用戶資訊和比特幣遭駭客竊取,占總用戶總數的3%,據南韓當地媒體報導,這起比特幣駭客事件預計損失金額高達數十億韓元。

南韓75.7%的虛擬貨幣交易皆透過「Bithumb」交易,該平台同時也是全球第5大比特幣和以太坊交易所。「Bithumb」貼出的公告指出,駭客是藉由員工的個人電腦竊取用戶的訊息資料庫,而非從公司的內部網路,該平台稱,這起事件主要是透過網路釣魚的手法,公司網路沒有受到攻擊。

南韓媒體《韓聯社》則報導,駭客偷走了3萬1800名用戶的姓名、電子郵件和手機號碼,目前還沒發現帳戶密碼被偷。報導指出,在發現這起個資外洩事件後,「Bithumb」隨即於6月30日向南韓當局通報,嫌犯鎖定特定比特幣用戶的帳戶,目的是偷光這些電子錢包中的比特幣。

一名受害者向當地媒體《京鄉新聞》指出,他帳戶裡價值1千萬韓元的比特幣突然「瞬間蒸發」。他在收到嫌犯偽裝的「Bithumb」平台指示,提供了一次性動態密碼(OTP),立即損失了1千萬韓元(約為8700美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