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發會公共政策參與平台夯 新增討論區功能

2017/07/06 11:35

國發會公共政策參與平台夯,新增討論區功能。(記者陳梅英翻攝)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國發會推出的公共政策參與平台累計至今已有超過400萬人次造訪,為有利各方意見匯流,激盪多元想法,將新增了討論區功能,讓提議者、附議者及持不同意見者均可透過此平台互動留言以及溝通。

為使平台更貼近民眾使用需求,國發會於6月16日修正「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實施要點」部分規定,增加附議驗證方式,除原有電子郵件外,只要輸入手機門號後填寫簡訊所收到的驗證碼就可完成附議。

另外也新增討論區功能,民眾可以在平台上表達贊成或是其他想法,讓提議者、附議者及持不同意見者登入平台後可以互動留言溝通,了解彼此對議題看法,藉由理性討論辯證過程,擴大公共政策網路參與深度,並提供留言點讚功能。

公共政策參與平台從2015年推出,迄今已經2年多,根據國發會統計共有有超過400萬人造訪,使用人次高達616萬,總瀏覽量1307萬人次,其中,更有超過3成民眾重複使用此平台倡議。

參與平台中的「提點子」功能,統計至6月19日止,計有1805項提議,共有1017則進入附議,成案數計71則,成案比例為7%。民眾所關心的議題最大宗為「交通及基礎建設」共445則,其次為「教育及體育」共225則,「法規制度改革」共184則。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