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起司、汽車歧見化解 歐日EPA達成架構協議

2017/07/05 10:30

日本和歐盟「經濟夥伴協定」(EPA)談判傳出好消息,關鍵爭議日本汽車和歐盟起司議題已獲化解,雙方領袖明日可望宣布達成日歐EPA架構協議。圖為上週末歐日部長會議代表合影。(法新社)

〔記者楊芙宜/台北報導〕日媒報導,歐盟和日本領袖可望於明(6)日宣布達成「經濟夥伴協定」(EPA)的架構協議,由於先前雙方協商卡關的起司、汽車關稅歧見已達成初步共識。

目前,歐盟對從日本進口的汽車課徵10%關稅,日本也對從歐盟進口的起司課稅,之前雙方協商一直難以取得如何減免關稅的共識。

日本放送協會(NHK)、《日本經濟新聞》今天報導,雙方就日本汽車銷往歐盟的關稅減讓爭議已達成初步共識,原先日方希望5年內逐步廢除日本汽車關稅,歐方則認為需要10年時間,雙方最後折衷方案為以「7年」時間逐步廢除關稅。

歐盟就日本汽車零組件等也與日本方面達成共識,約有9成可立即廢除關稅;日本電視機以5年逐步廢除關 稅,其他家電製品部分原則上可立即廢除關稅。

在歐盟進口的起司關稅議題,日本新設數萬公噸的低稅率輸入架構,以15年逐步廢除歐洲軟起司關稅;巧克力和義大利麵等加工品關稅,原則以10年為目標廢除。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