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7月電視面板小跌 8、9月進入備貨高峰

2017/07/05 10:11

7月電視面板小跌價,8、9月進入備貨高峰(記者陳梅英攝)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韓國LGD在坡州的8代廠24日出現工安事故,被當地政府勒令停線檢修,不過據最新消息指出,三條停線檢修的生產線已有2條復工,這兩條線主要是生產TV,這也顯示TV面板供需未受到工安事件太大影響;市調機構WitsView指出,目前看7月電視面板約有2-3美元跌價,但8、9月將進入今年備貨高峰,可觀察電視面板跌幅是否收斂。

WitsView研究部主管邱宇彬指出,7月中尺寸電視面板如40/43吋大約跌價2-3美元,55吋以及甫鬆動的65吋電視面板報價也大約跌價2-4美元,仍呈現緩跌局面,主要是品牌廠以及下游整機廠因應下半年市場銷售旺季,仍需提前備貨,預計8、9月就會進入今年備貨高峰,也因此,儘管目前終端市場需求不是很好,但價格修正幅度不會很大。

至於8月、9月電視面板價格是否因進入市場補貨旺季而出現跌幅收斂或甚至止跌情況?邱宇彬認為仍需觀察。

邱宇彬說,今年以來電視面板漲幅超出預期,已影響到下游廠商促銷空間,進而造成終端市場買氣不佳,品牌廠商對於下半年市場旺季銷售也轉趨悲觀,陸續修正今年出貨目標,WitsView日前已將今年全球電視市場銷售從2.24億台下修至2.16億台,比去年2.19億台衰退。

邱宇彬認為,第三季鋪貨旺季結束後,接下來就要看終端市場買氣,若反應不佳,預期第四季電視面板將遭遇較大幅度地修正,但以目前面板廠營業利益率仍有15-16%情況來看,除非電視面板出現不理性暴跌,否則面板廠第四季仍將是獲利局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