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韓聯手 拓展海外市場

2017/07/04 16:25

外貿協會董事長黃志芳與韓國貿協社長金宰弘。(貿協提供)

〔記者羅倩宜/台北報導〕外貿協會 (TAITRA)與韓國貿協(大韓貿易投資振興公社,KOTRA)今(4日)在濟州島舉行年度會議,決議針對全球市場、跨境電商及新創等領域合作,另在美粧、綠能等特定產業共同推廣,舉辦產業論壇及採購洽談會。

外貿協會與大韓貿易投資振興公社每年一度舉行聯席會議,今年進入第22屆,由韓國主辦。貿協董事長黃志芳率團與KOTRA社長金宰弘及主要業務部門交流。台韓均為貿易大國,並特別重視崛起中的東協及印度市場,貿協表示,未來將透過駐外單位,幫忙行銷彼此的貿易推廣活動。舉例來說,貿協將於今年11月在印度辦理Smart City展覽,韓國貿協將協助轉知韓國相關廠商,評估組團前往的可行性。

黃志芳指出,數位轉型是貿協的業務重點,目前已有的『臺灣經貿網TaiwanTrade』具備黃頁資料庫及線上媒合平台的功能,而韓國貿協也有buykorea.com的類似平台,雙方將進一步交流,利用數位科技進一步拓銷。

在產業合作方面,貿協與KOTRA也針對特定產業如美粧、綠能等,舉辦產業論壇、採購洽談會,建立兩國企業合作平台,開啟更多商機。同時在商機龐大的清真市場,也交換拓展作法及資訊,協助臺韓企業打開南向商機。

黃志芳強調,世界銀行6月預估今年的全球經濟成長率為2.7%,因產業復甦、投資活躍,今年全球貿易額預估成長4%,「雖然是好消息,但不能忽視全球政治局勢的不確定性,臺灣與韓國仍需密切攜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