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齊柏林入題 指考國文文言文比例多、難易適中

2017/07/02 12:56

指考國文,齊柏林入題,考生指文言文比例多,但難易度適中。(記者蘇孟娟攝)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指考國文登場,今年齊柏林入題,還有表格比較「吾」、「爾」等字的用法,台中部份考生肯定題型創新,雖有考生反映今年文言文比重變多,但難易度適中。

忠明高中學生黃品叡指出,今年文言文比重變多,但幸好題幹不長,其中題組題甚至有西遊記,雖是文言文,但易讀,沒有太為難考生的題目。

黃品叡另指出,選擇有一題以表格統計孟子、論語關於「「吾」、「爾」等字的用法,要考生判別用字中提及人的地位差異,題目不難,但題型令人眼睛一亮。

忠明高中考生施又維也說,比較孟子與論語用字差異題型之前沒看過,題目很創新;今年文言文比重變多,但她認為題幹長,連白話文的題目篇幅也長,相對要花較多時間閱讀,略增難度;她說,今年齊柏林也入題,肯定齊柏林為台灣土地的奉獻,結合時事;至於單選題則跟歷屆難易度差不多,整體算難易度適中。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