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國上修首季GDP 就業持續保持強勁

2017/06/30 10:18

美國商務部29日公布今年第1季國內生產毛額終值,上修今年首季經濟成長率,從原估的1.2%調整至1.4%。(法新社)

〔編譯王惠慧/綜合報導〕美國商務部29日公布今年第1季國內生產毛額(GDP)終值,上修今年首季經濟成長率,從原估的1.2%調整至1.4%,主要因消費支出意外增加,出口大幅增長。

不過儘管向上修正,距離美國總統川普喊出的GDP3%目標還是很遠,平均成長率只有在1990年代突破3%,2000年以來美國平均經濟成長率在2%左右,2016年美國僅1.6%,創下5年來最疲弱的水準。

川普在競選期間承諾透過減稅、鬆綁金融監管和擴大基礎建設來刺激美國經濟成長,但自他就任以來尚未看到具體兌現的做法;今年第2季GDP成長有初步上升的跡象,但因近期零售、製造業和通膨數據令人失望,恐怕成長趨勢將被抵銷。

另外,美國勞工部公布最新數字顯示,上週初次請領失業補助的人數小幅增加,但整體就業市場依舊強勁,5月失業率降至降到4.3%,為16年低點。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