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比特幣挖礦熱到爆 技嘉顯卡放量價揚

2017/06/28 11:51

技嘉(2376)。(記者陳柔蓁攝)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比特幣挖礦熱潮持續增溫,高階顯卡非常短缺,從第二季開始漲價,但上游顯卡晶片廠評估這是短期熱潮不願放量增產,因此技嘉(2376)上半年得以維持最大出貨量800片左右、產品均價漲幅一成;展望第三季旺季將至、匯率逐漸穩定,公司對下半年業績抱持審慎樂觀態度。

台灣第二大主機板廠技嘉昨(27)日舉辦法說會,上半年因東歐、俄國客戶拉貨,而這些客戶要求在裸機內裝進CPU、DRAM等元件,因此伺服器對營收貢獻幅度跳增,公司保守預期六月起伺服器部分拉貨速度放緩,第三季進入旺季,將由主機板和電競筆電接棒,而行動化需求有利筆電增溫。

技嘉第一季有1.4億匯損,係因收款幣別有人民幣與美元兩種,人民必須先換成美元、美元再轉換成台幣認列進財報,因此被剝兩層皮,隨著匯率走穩,技嘉力拼下半年匯率穩定能夠沖銷匯損。

在對營收貢獻度近半的主機板部分,英特爾年初推出Purley平台因與上一代相容性高,未能有效帶起換機潮,而AMD態度積極,令英特爾Coffeelake可能提早面市,搭載新平台的CPU可望在年底帶動換機潮。

技嘉即將推出超高階電競主機板AORUS X299,搶攻小量價高的金字塔頂端市場,預期成熟的北美、歐洲、泛亞太地區採購動能較強。技嘉投資台灣聲遠光學公司,籌劃切入VI(視覺辨識),等待智能化趨勢成熟,就能由PC端整合智能端。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