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被台積電搶單不開心 三星傳將直衝6奈米力拼2019年量產

2017/06/27 13:10

南韓《etnews》報導,三星電子晶圓代工部門打算直接訂定計畫發展6奈米技術,力拼2019年量產。(路透檔案照)

〔編譯王惠慧/綜合報導〕南韓《etnews》報導,三星電子晶圓代工部門將傾全力發展6奈米製程,在台積電在7奈米製程領先三星,搶下手機晶片廠高通(Qualcomm)訂單後,三星打算直接訂定計畫發展6奈米技術,力拼2019年量產。

報導引述產業人士的說法,指出三星意識到在7奈米技術上搶單已經為時已晚,許多客戶都已經選擇台積電做為合作對象,因此決定專注發展6奈米技術,今年將買入2台艾司摩爾 (ASML)EUV極紫外光微影設備「NXE3400B」,明年還會加裝7台。

報導指出,台積電投入最少資源發展10奈米技術,便直接進入發展7奈米,透過這項決策,成功從三星手上搶下高通訂單;台積電7奈米製程預計在明年量產,5奈米則計畫在2019年上半年進入試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