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為電動汽車提供創新材料 科思創支持「亞琛太陽能戰車」

2017/06/26 09:20

科思創宣布與德國亞琛工業大學簽約,作為材料和技術服務提供者與金牌贊助商,為「太陽能戰車」(如圖)提供支援。(科思創提供)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被譽為全球最艱難的太陽能汽車賽事「世界太陽能汽車挑戰賽」將於今年10月8日-15日在澳洲舉行,而科思創宣布與德國亞琛工業大學簽約,作為材料和技術服務提供者與金牌贊助商,為「太陽能戰車」提供支援。

科思創負責創新的董事會成員兼營運長施樂文博士(Dr. Markus Steilemann)指出,在氣候保護和節約化石燃料方面,太陽能汽車貢獻顯著。隨著科思創的技術發展以及合作關係的深化,希望彰顯科思創致力於創新和永續發展的承諾,以及對青年才俊的強力支持。

總部位於利物庫森的科思創,在將創新材料應用到太陽能交通方面已累積豐富的經驗,作為「陽光動力號」太陽能飛機專案的官方合作夥伴,科思創為全球首次完全依靠太陽能的載人環球飛行做出了重大貢獻。

而澳洲賽事所經路線在10月的氣溫可高達攝氏45度,紫外線輻射強,空氣含塵量高,科思創希望藉「太陽能戰車」專案,在嚴酷氣候條件下對各種材料進行測試;其中最重要的產品應用是由全球領先的汽車塗料製造商PPG提供的三塗層聚氨酯塗料,該塗料尤其適用於由碳纖維複合材料製成的汽車車身部件。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