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元太Hydis關廠糾紛 韓民事法院判一審敗訴

2017/06/23 11:19

元太韓國分公司Hydis的關廠勞資糾紛,韓國法院針對勞資爭議的民事部份,做出一審判決,判勞方勝訴。圖為去年Hydis公司的勞工再度來台抗爭。(資料照,記者吳柏緯攝)

〔記者羅倩宜/台北報導〕電子紙顯示器大廠元太,今年是多事之秋,除遭母集團永豐金的轉換債風暴衝擊,韓國分公司Hydis的關廠勞資糾紛也尚未平歇。最新傳出韓國法院針對勞資爭議的民事部份,做出一審判決,判勞方勝訴。對此元太表示,將先研究判決書內容再採取行動。

元太科技關閉在韓國分公司Hydis廠,當地勞工不滿向行政部門及法院提起多項訴訟,雖然過去當地勞資關係委員會已裁定元太解僱員工並無不法。但勞工不服再提民事訴訟,上週五韓國法院針對民事部分做出判決,認為元太無經營急迫性,不應資遣員工,判勞方勝訴。

對此元太表示,已獲知韓國民事法院對於Hydis案的一審判決結果,對此結果感到非常遺憾。元太Hydis公司關廠均依照韓國當地法規執行,2015年7月韓國京畿道勞資關係委員會已裁決駁回Hydis工會所提不當解雇訴訟的訴願,做出對Hydis公司有利的行政裁決;同年11月韓國中央勞資委員會也與京畿道勞資委判決一致,確認Hydis公司無不當解僱之情事。

元太表示,韓國法院甫於上週五公告判決,本週才收到判決書,內部將先研究後再決定下一步行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