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東元集團研發餐飲機器人 年底導入摩斯

2017/06/21 14:12

東元集團研發餐飲機器人,年底導入摩斯,圖為東元集團會長黃茂雄(左)。(記者李靚慧攝)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東元(1504)集團會長黃茂雄看好服務型機器人的應用商機,東元集團繼去年底正式推出「自助點餐機」後,又成功研發餐飲機器人,最快今年底可投入摩斯漢堡的營運。

東元集團今日參加2017年台北國際食品展,東元集團旗下的10個餐飲品牌全數參展,展場中最吸睛的,就是首次展出的餐飲機器人,還有送餐機器人。

為什麼研發餐飲機器人?東元集團會長黃茂雄指出,餐飲業的人力需求極大,在一例一休實施後,正職、兼職人員的排班產生極大的困擾,成本也大幅提升,若能導入機器人,將可控制成本,並且提升競爭力。

黃茂雄感嘆,東元集團自動部門、電機部門都希望研發工業型機器人,提供工廠使用,但他認為,餐飲、照護使用的服務型機器人,市場更大,應該會比工業型機器人「多2至3個0」,值得去拓展。

東元集團已參考國外的經驗,由東元電機成功組裝餐飲機器人,今日雖僅展出機器手臂為客戶點咖啡及端咖啡,未來也將選擇適當的廚房工作導入機器人,也不排除由機器人送餐。

去年底東元集團在摩斯漢堡首度推出自助點餐機,目前已有近40家門市使用,摩斯董事長林建元指出,在尖峰時段,自助點餐機的使用比重已達五成,成功的降低人力負擔。

根據東元集團規劃,預計在今年底、明年初,選定5家摩斯漢堡門市,導入餐飲機器人,加入餐飲製作行列。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