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亞馬遜狠砸137億美元 買下有機超市Whole Foods

2017/06/16 23:18

美國電商鉅子亞馬遜(Amazon)週五宣布,以含債務在內的總額137億美元,收購知名有機實品超市Whole Foods Market。(法新社)

〔記者楊芙宜/台北報導〕美國電商巨擘鉅子亞馬遜(Amazon)進軍生鮮食品零售市場!亞馬遜週五宣布迄今為止的最大一筆交易案,將以包括債務在內的總金額137億美元(約4183億台幣),收購美國有機食品連鎖超市Whole Foods Market(簡稱Whole Foods)公司。

亞馬遜公布,將以現金每股42美元收購Whole Foods,未來會使用現有Whole Foods品牌名稱繼續營運,並由該公司共同創辦人兼執行長馬基(John Mackey)續任執行長,預期交易會在2017年下半年完成。

亞馬遜每股42美元收購價的收購價較Whole Foods週四收盤價溢價27%。不過,在該項消息宣布後,週五Whole Foods股價在美股早盤飆漲近27%、報41.96美元,已相當接近亞馬遜的收購價。

Whole Foods創立於1980年,全美各地現有187家連鎖店。截至今年3月底,亞馬遜擁有215億美元現金及現金等值。在此之前,亞馬遜最大一筆併購案為2014年以9.7億美元現金收購影音遊戲服務商Twitch Interactive。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