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科思創從生物質提取苯胺 取代部分石化原料

2017/06/15 11:02

科思創的Gernot Jäger博士負責領導該生物基苯胺專案團隊,其他成員包括來自拜耳公司、斯圖加特大學和亞琛工業大學的研究人員。(科思創提供)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繼二氧化碳取代部分石油後,科思創宣布與合作夥伴一起創下重大突破!原本完全依靠石化原料生產的苯胺,已在實驗室裡成功從生物質中提取,而苯胺是一個化工領域裡非常重要基礎化學品。

科思創解釋,苯胺在化學工業中佔有重要地位,是眾多產品的原材料,第一步是將該技術擴大至中試規模,最終目標是實現生物基苯胺的工業規模生產,若成功這是化工業前所未有的成就。

科思創指出,產業普遍以純苯作為原料生產苯胺,而純苯是從石油中獲取的化工原料,然而,純苯可以由工業用糖取代,而且工業用糖已經可以由飼料玉米、麥桿和木材等原料大規模生產,新開發的技術以微生物作為催化劑,首先將工業用糖轉化為苯胺的前體,隨後透過化學催化獲得苯胺。

目前,科思創正與德國斯圖加特大學、亞琛工業大學CAT催化劑中心以及拜耳公司展開合作,進一步開發該技術。該長期研究專案將獲得來自德國聯邦食品和農業部專案代理機構FNR為期兩年半的資金支持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