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聯電高層人事異動 簡山傑 王石任共同總經理

2017/06/14 14:59

聯電執行長顏博文(左)今退休。(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晶圓代工大廠聯電今召開董事會,通過執行長顏博文退休,並任命兩位資深副總經理簡山傑、王石接任為共同總經理。兩位總經理將共同對聯電整體營運表現負責,並直接向董事長洪嘉聰報告,此異動將於6月14日起生效。

聯電新任共同總經理王石(記者洪友芳擷取自聯電官網)

聯電共同總經理將有不同責任架構,簡山傑將專注於核心製造與技術層面,包含研發與營運。簡擁有超過三十年的半導體研發經驗,於1989年加入聯電,二十八年之中,曾領導公司內多個不同功能,涵蓋先進技術開發、特殊技術開發、客戶工程、技術移轉暨開發、矽智財與設計支援、企業行銷等。

王石將專注於企業營運層面,包含策略與規劃、業務與行銷、客戶工程。王於2008年加入聯電,擔任企業行銷副總。2009至2014年為聯電子美國子公司總經理,負責北美業務。近期則擔任資深副總,負責全球業務與企業行銷。

聯電董事長洪嘉聰表示,結合簡與王兩位總經理優勢互補的經驗與能力,將使聯電擁有最優化的組合,落實關鍵的決策與執行力。透過兩位總經理明確的角色定義,在該公司邁入下一階段成長之際,他預期此交接轉換將會順利進行。展望未來,聯電聚焦的優先重點,包括高度重視客戶、持續營運卓越、明確投資策略,致力提升股東權益。

洪嘉聰說,由衷感謝顏博文三十多年來對聯電盡心盡力的付出,在他的領導之下,該公司已建立了穩固的基礎,使接任者可在此根基上繼續開展。對於他退休後將持續貢獻自身知識與經驗,服務社會,公司表達萬分的祝福。

顏博文透過公司新聞稿指出,擔任聯電執行長的五年時間,能夠協助公司發展,是難能可貴的經驗。他覺得很榮幸能與如此傑出而專業的管理團隊共事,一同為聯電客戶提供優質的服務,他深信公司正依循著正確方向前進。

簡及王跟顏博文密切合作多年,顏相信藉著兩位豐沛的能量與實力,定能帶領聯電邁向嶄新的高峰。他個人的退休規劃上,會進一步提高在社會參與及慈善活動的付出,希望能推動大眾對環境與社會共生共榮的認知。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