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庫克:蘋果專注「AI計畫之母」...自駕車系統

2017/06/13 21:34

庫克首次透露蘋果專注在自駕車系統的科技,因為它是所有人工智慧(AI)計畫之母。圖為他近日於麻省理工學院畢業典禮致詞時揮手。(路透)

〔記者楊芙宜/台北報導〕彭博新聞今日報導,經過多年秘密研發後,蘋果執行長庫克最近接受彭博電視訪問時首次闡述,蘋果正專注在創造「自駕車系統」的科技,這是一項被蘋果公司視為「非常重要」的核心科技。

庫克5日接受彭博電視訪問時表示,「我們正聚焦在自主系統(autonomous system),它是一項我們視為非常重要的核心科技。我們多少認為它是所有人工智慧(AI)計畫之母。它可能是實際從事最困難的AI計畫之一。」

這是迄今為止,庫克在蘋果汽車領域裡最詳盡的評論。不過,庫克也在彭博電視裡指出,那裡有一重大干擾存在,「同一段時間裡,你已有3個面向改變一起發生」,也就是自動駕駛技術、電動車、和叫車服務的系統。

庫克看好電動車前景,「不用停在加油站,是很奇特的經驗」。蘋果老將曼斯菲德(Bob Mansfield)去年4月接手領軍「泰坦計畫」(Project Titan)後,重整蘋果自駕車研發部門,放棄原先自行造車的方向、轉攻自動駕駛系統,不多久蘋果就宣布對中國最大叫車平台滴滴出行投資10億美元。

彭博電視記者詢問蘋果是否最終將「製造」本身品牌汽車,庫克不願正面回應,僅說「我們將會看見它(泰坦計畫)帶我們到何處,我們真的不是以產品的觀點在表達我們將會從事什麼」。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