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和勤股權之爭 公司派狀告調查局

2017/06/12 12:12

和勤爆股權之爭。(圖擷取自公司官網)

〔記者羅倩宜/台北報導〕硬碟機零件廠和勤(1586)爆股權爭奪,上週股東會,公司派擬解任獨董林欣昀,但遭市場派反制成功。和勤董事長邱東和因此向調查局告發,認為市場派疑似在50天內取得公司20%以上股份,涉嫌違反強制公開收購規定,請求依法處辦。

 和勤委任律師許博森表示,林欣昀明知公司財報沒問題,經公司審計委員會查核通過,並經其以審計委員會召集人身分於查核報告書上簽名確認,該份報告已依法於今年6月7日召開的股東常會提請股東鑑核。另,林欣昀明知市場派提名的獨董因欠缺應備件,依法不應列入候選人名單,提名股東因此向法院聲請假處分,均被駁回,市場派股東徵求委託書後不出席股東常會,林欣昀卻疑似配合市場派股東,於股東常會召開前以全面改選董事作為召集事由,自行召集股東臨時會,已涉違反獨董獨立性。

 和勤於6月7日召開股東常會,市場派提名兩位獨董候選人,和勤於4月24日召開董事會審查認為被提名人的持股證明等文件不符規定,依公司法不能列入候選名單。市場派不服,以大同案市場派一審獲法院支持為例,向彰化地方法院聲請假處分,均已經法院裁定駁回。

 許博森表示,法律戰開打之際,董事會發現林欣昀到公司股務代理凱基證券要求交付股東名冊,卻拒絕說明理由。林欣昀明知市場派少數股東因涉嫌違反強制公開收購規定,董事長已具函向調查局及金管會告發,林仍藉行使監察權之名,要求股代提供與其監察權行使不具關連性公司股東名冊,顯有濫用獨立董事職權之虞。

 和勤董事會基於前述理由,認為有提請股東會決議解任林欣昀獨立董事的迫切性及必要性;惟因市場派杯葛、表決權數不足,導致上周三股東常會無法通過解任林欣昀獨立董事提案。

 董事長邱東和向調查局告發指出,少數股東疑似於50天內集中在華南永昌、宏遠、環華等券商下單,未經申報就買進和勤股票超過20%股份,再於股東常會前夕提名獨董候選人,提案時間相同、行使股東權均用同一套印章,明顯屬「關聯戶」特殊關係,涉嫌違反證券交易法強制公開收購相關規定,因此提請主管機關調查。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