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景氣逐好轉 紡織股王儒鴻5月營收年增率首轉正

2017/06/09 10:31

儒鴻董座洪鎮海。(資料照,記者陳柔蓁攝)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紡織業景氣好轉跡象終於現蹤!成衣股王儒鴻今天公告5月份合併營收19.86億、年增7.52%,為今年首度年增率呈現正成長。

儒鴻董座洪鎮海在年初2場法說會上都保證今年表現一定比去年好,而且5月開始看得到成績。發言人副總羅仁傑表示,本月見到起色係因對公司營收貢獻超過半數的美國經濟止穩,品牌客戶庫存調整告一段落致使訂單回籠,新興電商客戶也逐步放量,一些舊客戶也加入運動服飾的開發。產品部分,布與成衣3比7,法人預估下半年在新客戶與新品出貨帶動,全年成衣出貨量、單價成長5%,布料出貨量成長2%、單價成長10%。

另一家成衣大廠聚陽5月合併營收13.06億,年減8.4%,衰退幅度沒有再擴大。發言人暨行銷長廖維指出,公司還在消化匯損與訂單,今年美國經濟明顯轉好,賣場客戶Walmart、Target都有復甦,其中Walmart成長甚至有4成,雖然這些客戶都是下量大低單價單,但他們的策略是集中供應商,聚陽配合客戶穩住量才有機會反攻,公司維持全年營收成長5~10%的展望,第2季末看得見反轉力道。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