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線上「以卡辦卡」啟用 聯邦銀等5銀行首批上線

2017/06/09 08:38

聯卡中心線上「以卡辦卡」今啟用,圖為聯卡中心總經理林棟樑。(記者李靚慧攝)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只要有信用卡,以後就可以在網路上開戶及申請他行的信用卡了。金管會核准聯卡中心辦理「信用卡輔助持卡人身分驗證平臺」,第二階段開辦數位存款開戶及新戶申請信用卡今日(9)正式啟用,包括聯邦銀行等5家金融機構,名列首批上線銀行。

 聯卡中心指出,目前銀行「新戶」已可利用「自然人憑證」線上申辦開立「第一類數位帳戶」以及「申辦信用卡」,不過,自然人憑證普及率較低,聯卡中心利用原本既有的信用卡基礎建設,讓民眾利用手中的信用卡,線上進行身分驗證,之後可直接透過手機或網路開立數位帳戶、線上申請信用卡,大幅降低民眾申辦的程序。

 想要在網路上「以卡辦卡」,民眾只需在銀行端官網或網銀輸入本人在其他行信用卡的相關資料,透過聯卡中心系統傳送至該信用卡發卡銀行進行認證客戶身分,在雲端即可完成,大幅縮短線上辦卡、開立數位帳戶時間。

 聯卡中心指出,今日開放「以卡辦卡」後,第一波將有5家金融機構上線,包括聯邦銀行、玉山銀行、第一銀行、上海銀行及台中銀,但因涉及各銀行系統設定時程,各銀行正式上線時間仍依各銀行系統準備而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