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札克柏格恐被逼宮?傳股東要求他辭去臉書董座

2017/06/08 15:37

札克柏格傳被股東要求辭去董事長職務。(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臉書創辦人札克柏格(Mark Elliot Zuckerberg)被逼宮?美媒報導指出,臉書股東希望臉書董事長和執行長能分屬兩人、而非由札克柏格一人身兼兩職,要求他辭去董事長職務。

美國《The Street》報導,持有臉書31%股份的股東認為札克柏格權利太大,恐不利企業發展,因此最近表決,支持臉書董事長和執行長職位分離,此舉意即札克柏格可能應股東要求辭去董事長一職。

報導指出,此案由「SumofUS」公司提出,該公司為致力於審查公司權力的投資者集團,專門讓大企業正視勞工權利、歧視及貪腐。

「SumofUS」顧問林賽(Lisa Lindsay)在一份聲明中表示,「當公司的董事會負責監督執行長和董事長時,執行長兼任董事長時,當中將有明確的利益衝突。」

報導認為,即便股東投票仍不太可能動搖札克柏格,因為他如今仍有絕大多數決策權,臉書不太可能分離這兩個角色,雖然札克柏格僅擁有24%的公司股份,但是他擁有56.9%的投票權。臉書也曾表示,把董事長和執行長分開,恐會損害臉書營運業績,也損害股東利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