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鴻海投資美國 日媒:存在大風險

2017/06/08 13:49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4月進入白宮,傳與美國總統川普見面。(路透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鴻海董事長郭台銘4月赴白宮與美國總統川普見面後,傳出鴻海擬在美國投資設廠。據日本媒體報導,鴻海在美國投資可能會面臨政治和市場結構變化的2大風險。

川普力倡製造業回美生產,郭台銘今年初曾表示,若蘋果等主要客戶願意投資,可能在美國設立面板廠,投資規模將超過70億美元(約新台幣2200億元)。

據《日本經濟新聞》報導,鴻海在美國的投資計畫,可能會因為「通俄門」等問題導致川普政權出現危機,進而降低鴻海在美國設廠的可能性,不得不調整工廠的布局戰略。

另外,面板市場的結構變化也是風險因素,由於目前大型面板市場呈現強勁走勢,而且南韓三星正轉向有機EL面板,在去年關閉液晶面板廠的部分生產線,讓現在面板供不應求。但中國京東方科技集團(BOE)等企業正在拓展新工廠,可能會將局勢轉為供過於求。

報導提到,同時南韓LG和日本SONY、Panasonic等企業正在開發新產品,雖然夏普希望用8K液晶電視進行對抗,但液晶面板的地位在未來可能會動搖。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