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OPEC秘書長:不排除進一步減產

2017/06/01 21:13

OPEC秘書長巴金多表示,OPEC和非OPEC產油國上週達成共識,將減產協議延長9個月,現在這個共識正在執行中,但不排除進一步減產。(法新社)

〔記者盧永山/台北報導〕石油輸出國家組織(OPEC)秘書長巴金多(Mohammed Barkindo)接受CNBC訪問表示,OPEC和非OPEC產油國上週達成共識,將減產協議延長9個月,現在這個共識正在執行中,但不排除進一步減產。週四國際油價由大漲拉回至平盤,儘管上週美國原油庫存大減,因市場依舊質疑OPEC的減產能否讓油市恢復平衡。

 巴金多表示:「我們持續檢視市場基本面,不排除任何進一步的政策決定。」

 巴金多坦承油市最近波動劇烈,但強調除了要把原油庫存降至近5年平均水準,上述減產協議的主要目標是降低價格的不穩定。他說:「油價的劇烈波動,不僅是OPEC和非OPEC產油國在擔憂,石油消費國也很關切。」

 週四倫敦時間早盤,布蘭特原油期貨價格每桶一度上漲0.68美元報每桶51.44美元,後拉回至小漲0.11美元報50.87美元;西德州中級原油期貨價格電子盤每桶一度上漲0.75美元報49.07美元,後拉回至小漲0.24美元報48.56美元。

 德國商業銀行商品分析師弗里特克(Carsten Fritsch)表示:「市場氣氛很不好,路透週三對OPEC的5月產能所作的調查,引發市場對OPEC能否如各界期待的盡快平衡油市的能力有所質疑。」

 另據路透引述知情透露,OPEC會員國5月25日在開會時曾討論進一步減產1%至1.5%的提議,並強調若庫存水準仍高,讓油價承壓,就會重新評估這項提議。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