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高雄地標「八五大樓」慘淪四拍 底價幾乎打對折

2017/06/01 15:56

高雄昔日地標「八五大樓」法拍超過半年,即便底價打64折,仍乏人問津,預計月底進行四拍。(資料照,記者黃志源攝)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房市買氣真不好,高雄昔日地標「八五大樓」法拍超過半年,即便底價打64折,仍乏人問津。2013年該地標曾引起年代、三立等兩家有線電視老董聯手競拍,不過,根據高雄地院最新公告,該地標的12~29樓部分產權,預計29日執行四拍,底價約1億7331萬5000元,相較去年11月一拍時底價3億3382萬5000元,幾乎要打對折。

根據高雄地院法拍屋公告,預計月底法拍的地標「八五大樓」產權,債務人同樣是建台水泥,主要是低樓層的辦公室、小套房、美食攤位、停車位及公設等部分產權,總建坪超過1500坪,四拍底價為1億7331萬5000元,相較去年11月的一拍底價,相當於打了51折。

根據寬頻房訊調查,該地標大樓總建坪約9萬7074坪,預計將法拍的產權,主要是坐落在12~29樓部分辦公室與小套房,計有36戶,部分套房由民宿業者承租當作日租套房,另有地下二樓的8個美食攤位以及地下三樓的26個車位,加上部分公設,合計建坪約1653.25坪,每坪底價僅約10萬出頭。

高雄地標 四拍單價僅10萬

瑞普萊坊市場研究部副總監黃舒衛表示,八五大樓為台灣第二高大樓,除了中高樓層、37樓以上目前為君鴻國際酒店所有以外,中低樓層、賣場產權分散,未能達使用管理的最高效用,甚至地下層的過去百貨公司的美食街仍閒置中。實價登錄最高紀錄都落在2015年,高樓層每坪都站穩30萬,但今年以來離最高點有2成左右的修正。

寬頻房訊表示,國內房市低迷已久,高雄新成屋不斷降價,甚至市區部分新建案開價僅1字頭,在價格衝擊下連帶影響中古屋市場的成交率。而「八五大樓」主要分為商務辦公室與套房等兩種類型,產權分散是造成拍賣乏人問津最大主因,由於拍賣標的並未集中,而是分散不同樓層,投資人若想整合成一個樓層利用或出租的話有相當難度。過去三禾資產曾以溢價近20%拿下85大樓百貨商場產權,除非三禾再度出手拿下該地標產權進行整合,否則在現今市場氛圍下,恐怕仍難找到買方。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