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市場調查NAND Flash持續缺貨 全年供應都將吃緊

2017/06/01 15:07

市場調查指出,第一季整體NAND Flash市況續缺貨,以致出現淡季卻價格上漲的走勢。(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市場調查指出,第一季整體NAND Flash市況續缺貨,以致出現淡季卻價格上漲的走勢,通路顆粒合約價上揚約20~25%,預估今年NAND Flash供應都將吃緊,帶動供應廠商的營收將逐季增加。

DRAMeXchange表示,NAND在平面製程(2D/ Planar NAND)面臨微縮限制,各家廠商紛轉進垂直堆疊製程(3D/ Vertical- NAND),因轉換期造成的產能損失,導致供需失衡,進而使合約價持續上揚。

儘管第一季為傳統淡季,終端需求量較減少,但因供給產出量受製程切換影響而降低,市場供給仍相對吃緊,使得NAND Flash營收僅微幅衰退。DRAMeXchange預估,今年NAND Flash供應都將吃緊,NAND Flash廠商營收將逐季增加。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