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邑錡董座陳世哲:Q2毛利重返3成以上

2017/06/01 11:38

邑錡董座陳世哲昨日表示,未來邑錡每季都有新產品問世,Q2毛利重返3成以上(記者陳梅英攝)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縮時攝影大廠邑錡(7402)今年參加台灣Computex展,董事長陳世哲表示,耕耘四年多的數位貓眼技術已有突破,今年將每季都會有新產品推出,並預期新產品將帶動高毛利表現,第二季起毛利率將回到3成以上,之後逐季走高。

法人預估邑錡第二季營收將落在1.5億元上下,比第二季成長4成,與去年同期相比,成長幅度更有機會高達8成以上,並將擺脫首季匯損陰霾,獲利可期。

邑錡首季營收1.05億元,年成長近4成,但毛利率卻首度降至3成以下,並因匯損上千萬元吃掉獲利,使得邑錡首季稅後虧損6371萬元,首度出現虧損。

陳世哲解釋,首季營收增、毛利降主因是ODM出貨成長、新產品出貨遞延,ODM毛利低於自有品牌,不過隨著第二季新產品陸續出貨,陳世哲有把握,第二季不僅營收會進一步成長,毛利率也將回到3成以上,且在台幣逐漸趨穩下,匯率影響降低,第二季一定會獲利。

按照邑錡規劃,今年至少有4-5款新產品會上市,陳世哲也預估,今年營收走勢仍會與去年相當,上下半年約4:6。

邑錡今年在台北國際電腦展(COMPUTEX 2017),自有Brinno品牌以「居家安全」為主題,推出電子貓眼相機「來客拍」 以及搭載Wifi功能的智慧家居貓眼相機兩款新產品,並自5月起陸續鋪貨至全球經銷通路正式販售,搶占物聯網龐大商機,可望挹注邑錡整體營運保持高速的成長動能。

另外具備wifi的聯名縮時攝影機將搶先在中國推出,4月中旬於中國大陸眾籌平台「京東金融」成功暖身預售,15天內創下人民幣104萬元五倍超額認購訂單,超越原先設定人民幣20萬元的預售目標,中國之後,接下來也將陸續打入日本、台灣以及歐洲市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