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張忠謀交棒尚未完成!台積電罕見改年報

2017/06/01 07:12

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資料照,記者洪友芳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一向作業精準的台積電,罕見修改已在4月底編製完成的年報,據報導,主要是將之前已編進年報的「傳承計畫」,修改為「責任的薪傳」,而原因就是「董事長張忠謀交棒計畫尚未完成,還在進行中」,這也使業界認為,張忠謀仍會擔任董事長一段時間。

《工商時報》報導,張忠謀很可能會等兩位接班人劉德音及魏哲家進入及熟稔運作董事會後,才會思考是否要從董事長職位退休。

據報導,台積電在4月底編製完成的年報中,首度提及傳承計畫。重點在於提及兩位執行長的分工與合作,並向董事長張忠謀負責,張忠謀「持續指導台積電的策略方向,以謹慎的態度與作法,順利完成傳承的目標」;預期在完成為期數年的傳承計畫後,張忠謀將正式卸任董事長的職位。

不過,這消息明顯受到各方聯想,台積電才修改年報內容,將「傳承計畫」改為「責任的薪傳」,以更精準傳達公司運作,將2位執行長在4月已獲董事長提名,將於6月股東會進行選舉一事,充分表述,以傳達「台積電的責任薪傳刻正穩健地進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