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這次不提年輕人 鄭貞茂聚焦「普惠金融」

2017/05/31 20:16

鄭貞茂表示其實他要強調的是「普惠金融」的重要性,這也是金管會近年政策積極推動的方向。(資料照,記者朱沛雄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前金管會副主委鄭貞茂表示「年輕人不買股是資本市場的危機」,該言論在網路發酵引起熱議。鄭貞茂今日自嘲,許多人要他不要再提「年輕人」,其實他要強調的是「普惠金融」的重要性,這也是金管會近年政策積極推動的方向。

綜合媒體報導,鄭貞茂表示在所得差距大的環境下,普惠金融能夠縮小貧富差距,而目前最重要的議題就是,降低交易費用與金融教育。

以銀行業的應用為例,普惠金融就是要讓民眾能低成本開戶,享受更便利的金融服務。在保險業方面,金管會力推小額終老保險和微型保單,讓弱勢族群能得到基本的保障。在資本市場上,要降低交易費用以及建立良好的資本市場運作機制,打破「只有有錢人才能玩投資」的印象。

至於年輕人因資金有限,多投入權證市場,試圖以小博大,鄭貞茂表示,權證市場對部分投資人來說比較複雜,需要留意風險,也顯示出金融教育的重要性。他提醒投資人,這是一個風險自付的市場,所以在進行投資前都應該認識商品並了解風險。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