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欣陸投控:今年是穩定成長的一年

2017/05/24 11:26

欣陸投控執行長洪義乾(圖右)表示,因需認列的虧損金額將告段落,且旗下包括大陸工程、欣達環工在國內皆新獲大型標案,大陸建設也將推出新案,預期今年欣陸將是穩定成長的一年。圖左為大陸建設董事長張良吉。(資料照,記者陳永吉攝)

〔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欣陸投控(3703)去年本業獲利止跌回升,欣陸執行長洪義乾表示,由於海外虧損的工程事業已接近完工階段,需認列的虧損金額也將告一段落,且旗下包括大陸工程、欣達環工在國內皆新獲大型標案,大陸建設也將推出新案,預期今年欣陸將是穩定成長的一年。

洪義乾指出,沈寂多年的台灣公共工程今年出現一些曙光,預計會有一些大案推出,今年已經先標得台南鐵路地下化的工程43億元,接下來前瞻計畫土木工程案量將會增加,雖然政府還需要時間推出,但對工程業是正面消息。

洪義乾表示,大陸工程今年在海外市場將主攻香港,因為香港每年工程案量約800億元港幣,且公開透明,過去都是跟當地廠商合作,但預估今年公司第三季可以拿到道路、渠務工程許可證,未來可單獨承包更多的當地工程。

不過欣控過去幾年主要的金雞母還是大陸建設,去年大陸建設貢獻11.1億元獲利,大陸建設董事長張良吉表示,今年大陸建設推案金額約340億元,包括信義區的「琢白」、新莊的「謙量」以及台中七期的「宝格」、「丽格」等,另外南京松江案也預計在今年第三季推案,10樓以上的住宅部分,總銷約90億元。

而今年大陸建設的營收來源,將來自「宝格」的完工交屋,張良吉表示,該案今年下半年完工,總銷90億元已售7成,另外「謙量」也還有10億元的成屋可售。

法人表示,欣陸今年因海外事業虧損將減少,加上建設事業旗下的「宝格」完工交屋,今年獲利將可較去年成長。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