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幣升不停 壽險業匯損擴大至837億元

2017/05/23 19:53

台幣升不停,壽險業匯損擴大至837億元,圖為台幣近3個月走勢。圖為台幣走勢。(記者陳梅英擷取自台銀官網)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新台幣升個不停,壽險業淨匯損金額也持續擴大。根據金管會最新統計,累計到4月底壽險業者整體淨匯損金額攀升至837億元,較前三月685億元,增加了179億元。

不過壽險業因每個月的利息收入以及金融資產實現收益挹注,金管會統計整體壽險業前4月的虧損反而較前三月縮小,4月甚至小賺1億元。

新台幣首季升值逾6%後,4月仍持續走升,使得壽險業淨匯損在4月又進一步擴大,累計前四月壽險業淨匯損金額達837億元,產險業淨匯損也有14億元,總計整體保險業前4月淨匯損金額達844億元。

此外,整體壽險公司外匯準備金餘額在4月底降至170億元,相較於去年底餘額441億元,降幅高達6成,也創下壽險業有準備金以來最低水位,壽險公司外匯準備金拉警報,引起金管會關切,已發函要壽險公司注意匯率風險。

金管會官員表示,到3月底已有九家壽險公司外匯準備金觸及年初20%的警戒水位,屆時準備金將無法動用,也將影響壽險公司損益表。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