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泰證主管偷看客戶交易跟單23億 金管會要求解職

2017/05/22 23:13

股市示意圖。(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泰證券一位呂姓主管曾利用職務之便偷看客戶交易長達1年半時間,並跟單買賣金額達23億元。在遭客戶發現檢舉後,金管會立即做出懲處,要求國泰證解除該名主管職務,國泰證也遭糾正。

綜合報導指出,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表示,國泰證券負責後台交割的呂姓主管在103年3月到104年6月間利用其職務於盤中頻繁進出查詢特定客戶委託紀錄檔(Log),並利用所知的客戶委託紀錄,以弟弟帳戶和客戶同步買進或賣出相同有價證券,跟單買賣金額達23億元。

證期局官員說,客戶下單的資料屬於機密,任何人都不能外洩,更何況是跟單。而且該名主管跟單時間和買賣金額很大,因此依法要求國泰證將其解職。該名主管在遭解職後,3年內不准回鍋金融圈,國泰證也遭糾正。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