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合宜住宅漏洞堵不住 法拍破解閉鎖期持續上演

2017/05/18 16:56

合宜住宅大漏洞始終無法堵住,持續傳出有透過法拍破解「預告登記」,也就是解除限制移轉年限的實例出現,圖為桃園A7合宜住宅。(桃園市政府住宅發展處提供)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合宜住宅大漏洞始終無法堵住,持續傳出有透過法拍破解「預告登記」,也就是解除限制移轉年限的實例出現。桃園地院今法拍A7合宜住宅「麗寶快樂家」3樓其中一戶,一拍底價875萬元,最終以1009萬元拍定,全場僅一封標單,溢價率卻高達115%,加上該案公證租約長達6年,每月租金僅1萬元,租金收益率僅1.19%,外界好奇是否為租客出手拍定,但出手拍定的人士則快閃不願意回答。

根據桃園地院公告,法拍戶為「麗寶快樂家」3樓其中一戶,坪數約57.62坪(包括1個車位,約10.21坪),一拍底價為875萬元,最終吸引1封標單投標,由何姓自然人以總價1009萬元拍得,若車位一個100萬元進行拆算,扣除車位坪數與價格後,拆算每坪單價約19.17萬元,相較當初A7合宜住宅每坪均價15萬售價,高出近3成。

寬頻房訊表示,此次A7合宜宅拍定價格與之前已拍定的2戶差距不大,每坪成交行情19~21萬元,由於A7合宜住宅有5年閉鎖期禁賣限制,目前未有買賣價格參考,因此前2次拍定金額自然作為投標人的出價依據,也是此次拍賣僅有一封標單,溢價率卻高出底價15%的原因,顯示對於當初未中籤的自住民眾而言,價格在接受範圍內。另外,也不排除承租人自行投標的可能性。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