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三星電子崛起 蘋果手機利潤占比下滑

2017/05/17 18:34

蘋果占全球智慧手機市場的利潤,已由去年第4季的88%降至今年第1季的83%,這個數據顯示蘋果毛利率高得驚人,卻也透露三星電子等競爭對手正慢慢的追趕上來。(路透)

〔記者盧永山/台北報導〕金融服務公司Canaccord Genuity表示,蘋果占全球智慧手機市場的利潤,已由去年第4季的88%降至今年第1季的83%,這個數據顯示蘋果毛利率高得驚人,卻也透露三星電子等競爭對手正慢慢的追趕上來。

 Canaccord表示,三星電子的獲利改善,索尼和樂金電子的虧損減少,都吃掉一些蘋果的利潤。

 Canaccord調高蘋果的目標價至180美元,預測iPhone 8手機上市後,明年iPhone會大賣,但在iPhone 8推出前,iPhone的銷售可能會出現波折。

 Canaccord預期從現在到8月,iPhone的銷量將會減緩,因消費者期待9月發表的iPhone 8。蘋果執行長庫克最近在受訪時也表達類似的看法,強調今年以來有關iPhone 8的傳言沸沸揚揚,已傷害iPhone的銷量。

 但Canaccord指出,一旦iPhone 8發表,蘋果的獲利將會重返高點。Canaccord發布報告表示:「由於市場預期iPhone 8和更大螢幕的iPhone 8 Plus,我們預期iPhone的高平均賣價會持續到明年。」

 Canaccord微幅調高蘋果今年的預估每股獲利,將介於10.93至11.58美元之間,並重申對蘋果的「買進」評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