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AMOLED電視高成本阻礙出貨 估2023年出貨超過千萬片

2017/05/17 11:02

AMOLED電視高成本阻礙出貨,估2023年出貨超過千萬片(取自LG官網)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市調機構IHS Markit預計AMOLED電視面板出貨量從2017年開始將以42%的複合年增長率(CAGR)保持成長,到2023年,出貨量將超過1000萬片,但該市調機構也指出AMOLED電視面板的高製造成本,仍是未來出貨量成長的一個阻礙。

根據IHS Markit指出,目前大多數AMOLED面板廠正嘗試開發採用噴墨列印技術的AMOLED面板製造工藝,這被認為是降低生產成本的一個可行方法。

然而由於該項技術中用到的可溶性發光材料會導致性能降低,這也是製造商們所面臨的挑戰。

為此,面板製造商現在正與一些設備和材料供應商合作開發和優化噴墨列印AMOLED面板製造技術,計劃到2019年利用噴墨列印技術實現AMOLED電視面板的量產。

IHS Markit顯示器研究首席分析師Jerry Kang指出,樂金顯示是唯一一家持續增加超高解析度(UHD)電視AMOLED面板的供應商,並計劃在2017年停止Full HD AMOLED電視面板的量產。

Jerry Kang指出,這顯示多數電視品牌已經認識到AMOLED電視在高階電視市場將更具競爭力,因為AMOLED電視面板的生產成本相對較高,而該市場對價格的敏感度甚至比高階電視市場更小。

2017年,65吋超高解析度(UHD)電視面板將佔AMOLED電視面板出貨總量的48%。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