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5/14重要財經新聞一覽

2017/05/14 10:02

亞投行前景不受看好,西方銀行參與意願低。圖為亞洲基礎設施投資銀行行長金立群。(歐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

自由時報財經︰一帶一路消風 西方參與亞投行意願低

北京「一帶一路」高峰論壇召開前夕,同為中國主導該計畫主要合夥人亞投行(AIIB,亞洲基礎設施投資銀行)的前景卻不受看好,西方銀行參與意願低,亞投行創始成員國之一巴西已要求大減該行的認股數。《華爾街日報》報導,巴西對亞投行的認購股本由原先承諾近3.2萬股,大降至50股。

相關新聞請見:

一帶一路消風 西方參與亞投行意願低" target="_blank">http://news.ltn.com.tw/news/business/paper/1102079

蘋果日報財經︰國泰世華銀3月刷卡破400億元

據金管會統計,「刷卡王」國泰世華銀3月單月簽帳金額達411.43億元,應是首度衝破400億元大關,創下歷年單月新高,據資料顯示,國泰世華銀3月單月刷出411.43億元,比中信銀單月287.82億元,狂勝了123億元,拉大與第二名中信銀的差距。

工商時報財經︰高盛預測 iPhone8售價逾千美元

高盛預測,蘋果9月將推出的iPhone8,售價首度突破1000美元,這對獲利大有助益,因而調高股價目標。在利多激勵下,蘋果股價週五刷新紀錄,上漲1.4%收在每股156.10美元。

經濟日報財經:無線充電夯 供應鏈業績爆發

即將登場的蘋果iPhone 8將搭載無線充電,加上車廠積極導入,吸引其他廠商搶進布局,帶動近期無線充電產業上演挖角風。市場傳出,包括中國廠商華為、立訊都在搶人,全力布建自家無線充電團隊,為產業帶來許久不見的熱況。

星島日報財經:中證監批10新股 發行回復常態化

中國證監會早前表明要讓新股發行和再融資回到正常狀態,把握時機推進新股發行常態化;中證監上週五便核准新一批10家企業的首次公開發行申請,集資總額將不超過62億元人民幣。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