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萬點失守! 台股跌21.36點 以9980.12點作收

2017/05/12 13:44

台股昨日才站上萬點大關,今日立即失守,法人認為近日來都會在萬點關卡附近盤整機率較高。(記者張慧雯擷取自奇摩股市)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台股萬點來關卡來回震盪!昨日台股站上萬點,但今(12)日由於權值股休息,由首季財報亮眼的中小型股帶頭,在萬點大關附近來回震盪;收盤時下跌21.36點、以9980.12點作收,成交量為861.55億元。

台積電今日開盤小跌約1%,盤中股價低點來到205元,但中小型股多頭攻勢讓台股盤中一度翻紅,最高站上10008點,但後來即失守萬點關卡,不過,台股也並未大跌,法人認為「獲利了解賣壓並未出籠」。

未來資產投信指出,隨著國際大選牽動股匯市的影響性逐漸降低,台股回歸到基本面,雖然多檔個股呈現開高走低或受逢高調節,但在外資買超權值股下指數還是有效的撐盤,未來資產投信對站上萬點的看法不變,主要差異會在時間長短。

法人認為,隨著企業第一季報、四月營收、五月繳稅等賣壓狀況,五月中下旬之前的市場氣氛仍顯得較為謹慎,評估進入五月底至六月份,市場利多題材的主導因素才將逐漸浮現,蘋果iPhone 8題材可望陸續發酵,台股廠商所屬蘋果供應鏈的業者也將受惠其中,即使蘋果第一季度財報顯示整體銷量下降,但用戶數的穩健成長仍可支撐蘋果其他服務事業體的營收來源。

中國信託投信則認為說,儘管全球市場仍面臨部份地區存在地緣政治緊張的風險,但多了歐洲政治穩定的因素,展望未來,可樂觀期待全球景氣將持續擴張、股市與其他風險性資產也將有繼續上揚的機會。中國信託台灣活力基金經理人周俊宏說,外資積極買超,搭配國際股市走穩,台股有機會出現落後補漲,跌幅較大的中小型股甚至可能超越大盤。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