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國公司第一家 蘋果市值衝到8千億美元

2017/05/09 14:41

蘋果股價在美國時間週一大漲來到新高點,市值也衝到8000億美元,成為美國首家市值來到8000億美元大關的公司。(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因股價升至紀錄高點,蘋果公司在美國時間週一時間,市值突破8000億美元,不但成為美國成為市值最高的公司,也是首家市值來到8000億美元大關的公司。

《日本經濟新聞》報導,「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截至3月底,持有的蘋果公司股票達到192億美元,增至2016年底的近3倍。巴菲特上週接受採訪時,稱讚蘋果在給消費者帶來感動這一點上,令人吃驚,並且指出消費者對iPhone的忠誠度非常強。

受到巴菲特助攻下,蘋果股價在美國時間8日大幅上漲,一度上漲3.2%,盤中紀錄高點的153.7美元,也讓總市值首次突破8000億美元大關。《華爾街日報》報導,蘋果今年以來股價累計上漲32%,而道瓊斯指數同期上漲6.3%。目前市值僅次蘋果的有Google母公司Alphabet的6577.8億美元,以及微軟的4509.6億美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