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2大國企明年合併 打造全球最大化工集團

2017/05/08 22:33

中國化工集團(ChemChina)和中化集團(Sinochem)計畫在明年合併,年營收將達1000億美元,成為全球最大的化工集團。(美聯社)

〔記者盧永山/台北報導〕根據幾個亞洲資深的銀行界人士指出,中國化工集團(ChemChina)和中化集團(Sinochem)計畫在明年合併,年營收將達1000億美元,成為全球最大的化工集團。

中國2大國企業的合併,將在中國化工完成收購瑞士農化大廠先正達(Syngenta)後展開。上週五先正達80%的股東已同意這起併購案。

儘管中國國內對基因改造作物有強大的反對聲浪,為了餵飽14億人口,中國政府急於想控制種子、除草劑和殺蟲劑技術。

銀行界人士指出,上述2大國企的合併,是由政治力量所主導,目的是確保中國化工有足夠的資金吃掉先正達。債務居高不下的中國化工,是以430億美元併購先正達,一旦完成交易,將成為中國史上最大筆海外收購案。

中國化工併購先正達所需的融資,是由匯豐銀行為首的銀行團牽成,但中國化工並未透露詳細的融資計畫。

根據彭博的資料,截至2015年底,中國化工的負債權益比(Debt /Equity Ratio)比高達256%,中化的負債權益比為128%。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